安徽大学劳动法律援助项目"

安徽大学劳动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

发表日期:2022-12-05 17:10:41发表人:安大法援


       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,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。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,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自觉承担维护和宣传宪法的社会责任。12月4日上午,安徽大学劳动法律援助中心在杨林社区开展以“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法治家园”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。 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图片1.png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图片2.png

  

        活动现场,我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、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,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、民法典、劳动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。针对社区居民在工作中遇见的劳动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图片3.png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图片4.png 

 

       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,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,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、法律权威、法律效力。国家通过设立宪法宣传日,加强对宪法精神的弘扬力度,全面提高群众法律意识,引导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遵循者、坚定捍卫者。

       安徽大学劳动法律援助中心将自觉承担弘扬宪法精神的社会责任,着力帮扶群众解决工作中产生的劳动法律问题,切实将法治精神传播到群众生产生活中。